close

“雙十二”又到了,不知道某寶這次又賺了多少。但這些都跟我沒關系,因為我的購物車不用清也是空的。   年齡越大越是覺得,物質太多是負擔。所以就算今天的東西再便宜,對我來說也是無用之物,省下來的錢還不如花在刀刃上。   誰知道哪些是無用的東西?   沒有它也不影響正常生活的東西。如果不知道哪些是不影響生活的東西,你可以試著想象一下,如果讓你明天就出差,你會帶上哪些生活用品。那些你一定會帶上的東西,就是我們日常需要的東西;其他的大部分是可有可無的東西,一定要慎重購買。   雖然促銷但家中還沒用完的東西。有些東西趕上促銷時確實便宜,但家中上次囤的還能用很久,或者不經常用。這樣的東西,即使再便宜也不要買了。   看似便宜但質量沒有保證的東西。有些東西被商家描述得天花亂墜,可實際上不是質量不好,就是仿冒商品。收到貨后,能馬上識別出來的還好,大不了多花點運費退回去,可有的東西等你用完后出現了不適反應才能發現問題,比如化妝品。   體積龐大卻不常用的東西。房子再大,也大不過欲望。如果你總是往家里買不常用的東西,用不了多久,你就會又嫌房子小了。有的人看節目主持人用高壓鍋做了一次美食,就趕緊買回一個高壓鍋,結果只做了一次就束之高閣。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翻翻你家的柜子,就知道為什么你家房子看起來那么小了。   知道了哪些東西無用,就會省下很多錢。有人也許會說,活著要及時行樂,省那么多錢干嘛呢?當然是花在值得花的地方了。   孝敬父母的錢一定要花。父母是生我們養我們的人,你給父母花再多的錢,可能都還不清他們把自己養大的恩情。無論父母們有多少錢,我們自己能掙多少錢,都要舍得給父母花。父母需要的可能不是我們的錢,而是我們的孝心給他們帶來的那份榮耀。   培養子女的錢一定要花。就算子女不能出人頭地,我們也都希望下一代能比自己這一代強。在自己能力范圍內,只要對子女成長有用的各種補課費、書本費、人情費等,我們都會傾囊而出,就像當初父母節衣縮食培養我們一樣。   投資自己的錢一定要花。別再相信“人過三十不學藝”的話,只要愿意,多大年齡學習一項技能都不算晚。也許你堅持了一段時間仍不成功,但只要做了,就一定有所收獲。   唯系友情的錢一定要花。真正的朋友可能不常聯系,但能經常在一起的朋友,一定要舍得花請吃飯和禮尚往來的錢。只要你愿意和他交往,就別在乎誰花得多,誰花得少。太斤斤計較的人,真的沒朋友。   好久沒認真寫原創了,希望這篇干貨能對一直支持我的朋友有所幫助。   作者: 回憶里的美好 +10我喜歡

趙智源/作                我是個自由人,相對自由,不是絕對自由,至少眼前這四十天假期我是自由的。年近三十尚未談婚論嫁讓我的左腳加右腳的前腳掌一齊邁進了剩女的門檻。我不白不富不美,經過了那么三幾十次的相親約會后,我對婚姻這東西有點失望甚至絕望。親朋好友加同事同學看我的眼神越來越犀利,老天,誰是拯救我于水火之中的高富帥呢?      假期的日子讓我有點興奮,興奮的結果就是顛倒黑白。白天我大多用于冬眠,宅在家里,除了適量的進食進水之外我基本呈臥倒狀態。晚上我則像一個沖鋒陷陣的戰士,手握鼠標槍在網絡里縱橫捭闔。網絡的世界總比現實有趣,在這里我撕去兔子的偽裝,搖身變作一只刺猬,嬉笑怒罵,冷眼笑看網上花開花落,云卷云舒。      王一是我的死黨同學加網絡好友,不知道跟我至今未嫁有沒有關系,這家伙至今未娶,每天陰魂不散地在我身邊游蕩。早在我對現實生活逐漸失望,決定邁進火熱的網絡生活之始,這家伙就惡狠狠地恐嚇我“網絡勿入”。網絡是老虎嗎?憑啥你入得我入不得?明知山有虎還偏向虎山行呢,何況一個看的見摸不著的虛擬網絡。申請四次之后,得到了一個我自認為還不錯的q號,得號之后我第一時間把王一加為好友。       王一發過一串痛不欲生的大哭表情說:“賊船啊賊船,你咋就上來了,哪天你讓人賣了還得幫人數錢!”我回一串撇嘴加翻白眼的表情說:“我智商有那么低嘛!”“這個可以有。”王一的回復后面跟了一串陰險的壞笑。      王一是我的初中同學加師范同學,六年同窗讓我們之間建立了深不可測、堅如磐石的友情。早在中學時代,我對王一那就是兩個字,厭惡;三個字,很厭惡;四個字,非常厭惡。厭惡的源頭有二:一是老師為了照顧他這個學習紀律雙差生,愣是把他的座位安在我這個雙優生旁邊。他和我做同桌沒干別的,整天就抄我作業了。用他的話說,他把全班同學的作業抄了一個來回,就我的最好,書寫工整正確率又高。直到有一天,王一同學正在熱火朝天地抄我的作業時被扒在門縫偷窺的班主任逮了個正著。他挨批不說,我也受了連坐,班主任把已經給到我手里的入團申請表收了回去,毀滅了我少年時迫切要求進步的希望。就因為這次抄作業事件,這團我在初中時代愣是沒入成,想起這事我的牙現在都有點癢癢。            我對王一極度厭惡的第二個原因是,這家伙當時不知從哪兒得到了我找班主任強烈要求換座位的消息,可憐我這個苦命孩子為自己爭取點權利未果不說,還招來了王一的打擊報復。王一報復我的方式就是從學校后身的大野地里逮了一只超級大的馬蜂,然后用一根細線繩拴住馬蜂的腿,就像現在滿大街人遛狗一樣,在我的課桌上溜馬蜂。虧他為了我這么個小女子下這么大功夫,想想那馬蜂也太慫了點,咋就讓他抓住了呢,咋不逮個機會給他來一針呢!總之,王一每天就那么在我課桌上溜馬蜂,班主任的課他不溜,專找副課溜,越溜越得心應手,越溜越喜氣洋洋。我心里那個恨啊,可再恨我也只能按兵不動,班主任肯定是不能依靠了,靠天靠地靠父母不算是好漢,事到臨頭我也只能靠自己了。我想把那只馬蜂揪過來扔出窗外,可我沒王一勁大。我想拿把小刀趁王一不注意把那馬蜂宰了,可我下不去手。沒辦法,我只能每天一邊聽老師講課,一邊用眼角的余光欣賞馬蜂在我課桌上散步。事情的轉機出現在王一溜馬蜂整整一星期之后。一天早上,我意外地發現王一沒有帶他的好伙伴馬蜂進課堂,而且一上午上課時都正襟危坐跟個人兒似的。我繃不住問他:“您老那只形影不離的馬蜂哪兒去了?"王一嘆口氣說:“抓到這只馬蜂以后,我滿心希望你能像我一樣和它做朋友,可一個星期了,你愣是正眼都不瞧它一下,真不給我長臉,我一生氣把它打入冷宮了。”      一笑泯恩仇,溜馬蜂事件之后,我和王一的關系發生了微妙的變化,貌似我善解人意了,貌似他憐香惜玉了。遇見個下雨刮風的惡劣天氣,他還非要目送我回家,嚇得我東躲西藏,只能曲徑通幽,直怕讓我爸媽看見。      初三一年在我的人格魅力感召下,王一著實好好讀了幾天書,作業也不抄了改問了。最讓我大跌眼鏡的是,畢業時王一憑著一向優異的體育成績加逐步提高的文化課成績,居然和我考進了同一家師范學校。唯一不同的是我進的是普班,他進的是體班。多年以后,王一握著我的手說:“是你改變了我的人生啊!”后面他還跟了一句“你不能改一半就把我放這啊!”      必勝客里,王一坐在我對面,聽我講述上網以來遇到的奇聞軼事,對我講的這些,王一一概嗤之以鼻,一副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樣子。用他的話說,他那是見過大山大水的人。現實中的大山大水我知道啥模樣,這網絡里的大山大水我還真摸不著門。            白天睡睡覺,晚上偷偷菜聊聊天寫寫日志,一個假期就在我網絡生活的愜意中溜走了。上班之后晚上沒那么多時間趴網了,我學會了潛水。假期里為了方便偷菜,我來者不拒,前前后后一共加了二百多個網友。對這二百多個網友除了那個別不著調的,我基本不分親后,常常打開N個窗口同時和N個人聊天。一個假期聊下來,我覺得我的打字速度應聘個文秘應該沒問題了。開學之后,我可沒精力這么聊了,經過篩選我把網友A、B、C、D列為重點聊天對象,其他的能不回就不回讓他們自生自滅吧,阿彌陀佛!王一也是被我滅掉的網眾之一。幾次三番在網上呼我沒有回復之后,王一給我發了一條短信,內容如下:兔子一只,不慎走失,有知其下落者,與我聯系,必有重謝!兔子是我上學時的外號,因我的門牙有些前突酷似兔子而得名,這么多年王一一直叫我兔子。趕緊打過電話去,滿心歡喜地問王一:“兔子我幫你找到了,有啥獎勵啊?”“獎勵?還獎勵?我不揍你就是對得起你,說,你個小兔崽子這些天躲哪兒去了?”電話那邊王一惡狠狠地說,我仿佛看到了他猙獰的面孔,溫和的人兇惡起來貌似比兇惡的人兇惡起來還兇惡,我手一哆嗦,掛掉了電話。       放下電話,我狠狠地傻坐了一會兒,一邊傻坐我一邊反思了一下這些年來我對王一犯下的罪過。這么多年了,王一一直不離不棄不拋棄不放棄地陪我走過了少女時代、青年時代、大齡青年時代,現在又昂首挺胸地陪我一起進入剩女時代,沒有功勞也有苦勞,要說心里沒一點感動那是假的。王一曾經很多次半真半假地和我談婚論嫁,他的論調前后永遠高度一致,那就是,他未娶我未嫁,我們倆這么多年都在一起了,以后就繼續湊在一起繼續并肩戰斗吧!我不聽他這話還好,一聽見我就煩。湊在一起?什么話嘛,結婚是湊在一起的事嗎?怎么聽著跟湊數似的。說實話,對王一我什么感情都有,就是沒有愛情,每次見到他就跟自己照鏡子似的,熟悉的不得了。可是,現在為了網絡里的A、B、C、D,我就冷落了老同學王一也確實是我的不對,這是典型的重色輕友啊!不行,我得找王一賠罪去,夫妻做不成,丟了這個朋友我可是千千萬萬的舍不得。(未完待續) +10我喜歡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要把自己變成一個高手。我要學會總結方法和規律,就像老師說的那樣,做到舉一反三,觸類旁通。我會讓自己變得聰明,不被同一塊石頭一次又一次地絆倒。我要學會構建每門課的知識網絡,就像一位高明的指揮,無論千軍萬馬,也無論戰場形勢如何變化,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會有自己的特色。我發現不只是早晨適宜背誦,晚飯后也是記憶的黃金時間。我發現每次打飯,都要排15分鐘長隊,15分鐘之后去,是最好的時機,那多出的15分鐘,就成為我查漏補缺的格外收獲。我發現分門別類整理的錯題更正本,記錄的不是自己的失敗,恰好是走向成功的堅實階梯。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要處理好各門學科的關系。我知道,要走向成功,每一門課都同等重要。我會根據各門課的特點,合理地安排時間,讓所有的時間最大限度地發揮效益。我會根據我的強項和弱項,抓好強強補弱的工作。我不會把一個單詞,機械地重復幾十遍,當然也不會通過做很熟悉的題來滿足自己的虛榮。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不會做思想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我知道,學習,需要眼耳合作,手腦并用。既不能用眼睛代替嘴巴,也不能用思考代替練習。我不會老和學習最好的人攀比,徒增自己的自卑;也不會和成績最差的人對照,為松懈尋找理由。我會實實在在站在自己的基礎上,一步一個腳印地向上攀登。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會非常注意非智力因素的培養。我不會平時書寫潦里潦草,寄希望于考場上工工整整;我不會平時不寫作文,寄希望于考場上妙語連珠;我不會平時粗心大意,寄希望于考場上不出差錯。平時像戰時一樣認真,戰時才會像平時一樣輕松。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也不做苦行僧。我很清楚,開夜車得不償失,死用功事倍功半。我也不會一頭扎進題海里——題目太多,一生一世都做不完。如果我感到煩悶,我會果斷地來到操場上,通過一場籃球賽讓煩悶煙消云散。在學習沒有效率的時候,睡睡覺,看看電視,也不算奢侈,很可能正是高效的加油站。(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會把老師作為我寶貴的資源。我相信老師就像一位負責任的廚師,會把每節課都盡可能做成一餐可口的飯菜。我相信所有不會的問題都會從老師那里找到答案。我相信老師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老師的經驗,會成為我的經驗;老師的智慧,會成為我的智慧。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高三生活很苦,很累,很容易陷入苦悶和彷徨。我會努力協調好人際關系,我會用我的踏實贏得老師的關注,用我的友善贏得同學的尊重,用我的努力贏得家長的信心。在我并不復雜的人際關系里,我始終能找到支持和力量,能感輕松和愉快。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既是高三隊伍里的一員,又是一個獨特的自己。我在集體里獲取集體的力量,我在獨特里得到獨特的營養。無須刻意地追求成功,其實會必然地走向成功。 +10我喜歡

空心菜 (微篇武俠小說) 作者:張英鵬   第一章   南方有一種菜,因其枝莖空心,而得名空心菜。民間又拿來比喻缺心眼的人,因此也成為了憨厚呆笨之人的代名詞。   我們要講的故事就發生在南方麻溪鋪的鄉下,一個被人稱作“空心菜“的少年,因其笨拙呆樸,在麻溪鋪的恩義鏢局中,被同門師兄弟喊做:“空心菜,大菜頭,“等,他的原名叫做丁飛。   可這個名字幾乎整個鏢局中,也只有小師妹想兒叫他丁飛哥。   丁飛今年十八歲了。恩義鏢局掌局人“伙里橫刀”段正恩六十來歲,一手橫練的功夫“火影鐵砂羅漢掌”名響武林,在綠林道中,走鏢三十余年從未有過散失。   所以鏢局生意異常的紅火,今天他把空心菜喚到身前,笑呵呵的道:   “菜頭!你今年十八歲了,也該歷練歷練了,為師教給你的功夫學的也差不多了,我這有一擔鏢,交給你,你自己去完成,完成之后,你與小女想兒完婚!”,   丁飛一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里默想:“這是真的嗎?師兄弟們都比我聰明伶俐,就自己呆呆傻傻的,想兒妹雖然平日對自己照顧甚周,但大師兄,二師兄,三師兄,他們強勢的很,輪不到自己娶想兒妹的!   而今師傅居然這么慷慨,我說什么也一定要完成這趟鏢。”想到這里,淚水奪眶而下,段正恩拿出一個銅邊木匣子,木匣子上著銅鎖,一塊青布包裹起來交給丁飛。   這時一旁的想兒羞澀的看了看丁飛,然后急著道:“爹爹!我要和丁飛哥一起走這趟鏢!”   預知后事如何,請見下回分解! +10我喜歡


賴武聿的開箱推薦文天地23068陳馥旺的熱門嚴選93830蕭燕文的試用評比54467
羅思翰的焦點新聞部落格 李恆慈的推薦評比好物39499王玉婷的推薦清單 談民亦的推薦評比清單21537林潔琳的優惠好物 程淑君的推薦評比好物黃清人的每日新聞90695 王文剛的每日新聞41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68vnwk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